打造乐器文化产业基地

2021-11-17 15:50:55

打造乐器文化产业基地

打造乐器文化产业基地

奥维斯只是四党口中村乐器制造商的一个代表,经过40多年的发展,如今四党口中村聚集了30多家乐器厂,上百家电商,约85%的产品出口到国外。
比如,天津圣迪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春将高端低音萨克斯出口到了美国;陈宝展的乐器公司大约一年生产双簧管1300多支,巴松400多支,约70%以上出口到日、韩等国家。
四党口中村党支部书记黄金鹏告诉记者,全村全年大约产成品铜管乐器44.7万套、迷你乐器255万套、乐器配件110万件,大部分销往到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整体成品乐器产品约占全国产量的三分之二,实现年产值约3亿元,直接从事生产加工人员约3000余人,间接为乐器产业服务的辅助行业网络销售、快递、箱包、纸箱、餐饮等从业人员约6000余人。
2020年,中国管弦网主办的第一届线上管乐大奖赛由奥维斯独家赞助,大赛的举办为乐器演奏交流、扩大奥维斯乐器品牌、提升管乐演奏和教学水平,推动中国管乐艺术发展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在扩大国内品牌知名度的同时,每年大部分乐器企业都积极参加上海国际法兰克福乐器展览会、德国国际法兰克福乐器展览会、美国洛杉矶乐器展览会,将中国品牌推向国际。
下一步,四党口中村将积极推动企业深化工艺技术,锻造独特品牌,推进乐器产业向高端发展,同时把村子打造成集文化旅游、乐器演奏培训、乐器大赛、农业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乐器文化创意产业基地。